狼笛

你看不见我,我也看不见我。
杂食,混乱邪恶杂食,会推各种各样的奇妙东西,自行避雷请!

是个基本设定

稍微除个草,如果能做到的话我会慢慢地写。

只是个简单的设定,没有任何剧情。


   这是一片广袤的大陆,在大陆的中央,曾因为地质变动而产生巨大深邃无法见底的裂谷,将这个世界分为东陆和西陆。

  产生裂谷的这次地质变动深刻地影响了两侧大陆的地形和其上生物的生活。在裂谷形成之前东西两方各由强大的国家率领扈从国统治,并且正在为争夺大陆统一而征战。而那场撼天动地的变动发生后,两边的战争被迫停止了,也因此隔绝了相互的消息。死伤人数之多令两边的国家也因此分裂重组,随之而来的是纷乱的割据纷争时代,直到百年之后。

  东陆的各路群雄争霸持续约百年之久,最终稳定下来,形成了三个势力相近的帝国各占一方,而还有一些小的联邦和城邦成为中立的贸易城邦或依附于帝国。而西陆的混乱则持续了更长久的时间。

  而地质变动带来的第三件事情是怪物的出现。由于持续不断的战争造成死亡人数的几何级数上升,瘟疫蔓延之时,那些形态各异的怪物悄然出现,逐渐也在这片土地上形成大大小小的聚落,分布在各地,偶尔会与人类产生小规模的冲突,但一直并未被人类所重视,只是视为凶恶的野兽一般。

  第四件事,由于那次灾难实在是过于惨痛,在那之后原本非主流的宗教势力日益变得强大起来,失去亲人和家园的普通人寻找心灵的解脱,投靠神明的启迪。在东陆的三个国家中最小的一个就是完全的教会国家,虽然国力是最弱的,但也被承认为独立国就是因为如上原因。东陆宗教所信奉的是本土流传久远的原生神明,传说是从深渊诞生的黑色巨龙。

  不过也有别的教派存在。比如实力最强劲的裴瓦帝国的皇室成员信奉一种仿佛诞生火焰与熔岩的拥有多只触手的神明。不过其他国民的宗教信仰是完全自由的,不受皇室的左右,因此国内存在多样的教派,各自会建立教区,最后索性按照信仰划分了行政区域,形成某种程度的自治。

  此外,世界上存在某种魔法是被人们认可的,虽然人类能掌握的魔法实在少之又少,但魔法还是被视为很强大的力量。不论哪个国家都会培养熟悉各类魔法的术士,各个宗教也都将魔法当做神明赐予的力量充分利用着。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术士非常之难,甚至被人认为是仅次于成为帝王的挑战。每一位强大的术士都位列国家管理者之列。而在教会,这类人通常被成为圣骑士,同时掌握精湛的战斗技术和强悍的魔法攻击。

  除了单纯的战斗方面,还有为武器器具等进行加持的“附魔师”,进行治疗的“牧师”,专注于魔法器具开发的“锻造师”等等流派。

  在机缘巧合下,一些人类发现怪物面对魔法时会相对出于劣势,但这一点并不是共识。对于怪物的存在,虽然已经过去百余年,但由于怪物总体数量不如人类并广泛分布在东陆各地,甚至是雪原沼泽沙漠雨林高山地下洞穴这些人迹罕至的地方,所以人类对怪物总体了解不多。

  目前已知,怪物分为类人型和非人型两大类,类人型怪物大部分害怕阳光,在阳光下会受到严重伤害甚至死亡;非类人型怪物则无具体限制,但比类人型怪物活动范围小很多。怪物通常都有群居习性,由最强大的首领带领,智力水平不明,尚未观察到繁殖行为,平均力量大于人类。

  整个东陆的语言与货币、度量衡等是通用的。虽然也有方言的存在,但不同国家的人交流起来是没有大问题的。货币为各色钱币和通用贵金属。

  由此说来,东陆的矿产资源虽然丰富,但经历了上百年的开发,近来资源有逐渐减少的趋势,虽然旧的矿脉里仍有一部分余留,但开发新的矿脉成为重要的国是,许多国家都组织探索队进入人迹罕至的地区寻找可开发的矿藏。而传说西陆的矿藏要更丰富于东陆,因此也有冒险者试图寻觅通向西陆的方法,但至今想要跨过那道裂谷的人没有一个回得来。

  矿藏分为普通的铜、铁、煤;较为贵重的银和黄金;珍贵的钻石;罕见的绿宝石;以及稀有的完全魔法介质青金石和天生蕴含一定魔力的储存介质红石。品质上佳的绿宝石也具有一定魔法增幅的作用。最坚硬的则是钻石,只有国王有资格和财力使用钻石制的锋利无双的武器。

  粮食方面,虽然东陆的粮食种类非常齐全,但根据史料推测,整体产量是不如一片平原沃土的西陆。东陆的地形多样,因此可以从事种植的平原河谷面积占比较小。但总体来说产量很稳定,加上其他食物的获取,只要没有大规模自然灾害,不会发生饥荒这种灾难。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