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笛

你看不见我,我也看不见我。
杂食,混乱邪恶杂食,会推各种各样的奇妙东西,自行避雷请!

MC文的番外,1

    贴吧有人说想看小天使Steve。

    所以我试着写了写。

    啊因为一直在写的都是后来的Red eyes。

    所以写Steve的时候还是有点犹豫……

    然后就把这个小番外写成了这个德行……

    _(:_」∠)_

    我去死一死好了……

    有剧透但是这个剧透并没什么用,反正我正文是不会怎么描写那个情节的……

    好了好了……

    文中“终末之诗”其实……好像没有什么实际用途,大概是我用来装13的,嗯(这人,打死算了)


[Steve和Brine]


    “哥哥!”

    Brine歪了歪头,还没等他循着声音转过身,Steve就从背后扑到了他身上。双臂环着Brine的腰,Steve将头搁在Brine肩上。

    “怎么了Steve?”

    “没什么。哥哥,你陪我出去玩儿玩儿嘛。”

    “你去吧。”Brine终于转过身来,摸索着扶住Steve的肩膀,“我不方便。”

    “陪我。”Steve拉住Brine的手不愿松开。

     Brine无奈:“你知道,我看不见,会让你扫兴的。”

    Steve抬头看着Brine毫无光彩的双瞳,固执地摇头,尽管知道哥哥什么都看不见:“不会,我又不嫌弃你。你不能每天都窝在家里,出去走走。”

    他没等Brine回答,伸手将桌上那本满是盲文的书合上。不大的书桌上还堆了好几本厚厚的大部头书籍。再看看周围,书架上也摆的满满当当,一副学术气息,完全不像个13岁男孩的房间。

    11岁的Steve对书籍完全不感兴趣,他的性格比较起来更加活泼好动,成天在外面晃荡,是村子里的孩子王。

    但是Steve却特别黏着哥哥Brine,兄弟俩亲的不得了。村子里并没有学校,Brine会经常给Steve教书,而Steve也热衷于让自己家里宅的哥哥出门运动。

    “别拉我……好啦我就出门溜达一圈儿。”Brine拗不过Steve,无奈地推开椅子站起身,在Steve的指引下走出门外。

    此时正是傍晚,天边一片炫目的晚霞。Brine站在门口,深深的吸一口气。松树的松脂味和燃烧木柴的炊烟气味混合在一起,让Brine觉得浑身一轻。他伸了个懒腰,因为在屋里坐了一天而僵硬的腰背终于放松下来。

    兄弟俩在门口站了一会儿,Brine感受到夕阳照射到他脸上的热度,一片漆黑的视野里似乎也出现了红色的光芒。他想象着面前的景象:狭窄的街道尽头是沉郁下来的松树林,巨大的,橘红色的浑圆太阳正缓缓沉入一片仿佛骑士枪尖儿一般的松树顶下。零落的几间房屋顶上都飘起淡色的炊烟。天色从远方开始变得暗沉,几声犬吠远远传来。

    在这想象中Brine叹了口气。他从出生起就没看过这个生养自己的村庄一眼,多少也是感到十分遗憾。

    Steve在一边拉住他的手:“哥哥,跟着我。”

    “去哪儿?”

    “不去哪儿,我们绕着村子溜达一圈儿。”

    Brine偶尔也会出家门——去村子东边的图书馆,借书,或者一些没有盲文对应的书籍干脆让管理员读给自己听。出门左拐,直走,109步就到,这是Brine最熟悉的路。

    这次是出门右拐——Brine反握住Steve的手,步子稍微有些犹豫。Steve注意到了,放慢了速度等着Brine适应踏入这个相对陌生的区域。

    Brine很快从些微的抗拒心态转变为平静,跟着Steve一步一步走着。

    “为什么一定要带我出来?”Brine伸出手去摸周围的东西。娇嫩的花朵,坚韧的草叶,小狗湿漉漉的鼻尖,带着木刺的粗糙篱笆。

    Steve并不明白Brine为什么会问这种问题,说实话他只是单纯地想和哥哥一起出门——

    “每天读书不会很烦吗?”Steve反问,“我觉得外面更有趣。”

    “唔,我不觉得烦……”Brine拍了拍身边橡树的树干,“因为我没有其他事可以干。读书可以让我看到更多的东西。”

    Steve听到这句话停住了。他看了看哥哥的双眼,和自己一样是很漂亮的紫色……

    为什么哥哥看不见?Steve总觉得有什么地方搞错了,这么优秀的哥哥居然是瞎子,这公平吗?

    “Steve?”Brine疑惑地转头。

    “为什么?”Steve也很疑惑,“为什么你知道的这么多,却什么也看不见?”

    Brine楞了一下:“…这跟我知道多少没有关系,我一开始就看不见。”

    “谁这么决定的?为什么是你?”Steve不依不饶。

    Brine抬起手摸了摸自己的眼睛:“没有谁决定——如果真的有,那就只能是神了。至于为什么是我……你为什么这么问?Steve,你在想什么呢?”

    “我觉得很不公平。”Steve看向街的另一边,几个孩子正聚集在那里玩耍,时不时向他们投来好奇的目光。

    所有人都知道Brine看不见——Steve明白所有的孩子对Brine都不那么友好,因为Brine没法像其他人一样,爬树,游泳,漫山遍野的疯跑玩耍。而所有的大人,Steve莫名地厌恶他们眼神中毫无保留的怜悯。

    Steve见到的Brine比任何人都优秀,所得到的却比任何人都少。如果真的有神在掌管一切,神也太不公平了。

    Brine听了Steve的话,却意外地笑了一声:“不,很公平,我有一个很好的弟弟。”

    “……这不算。”Steve也愣了一下,欣喜中又带着一点羞涩地握住哥哥的手。

    “这很好。”Brine说,“Steve,我其实想告诉你,其实都是公平的,一切都是公平的。”

    “为什么?”

    Brine沉吟一下,慢慢地背诵:“ The universe said you are not alone,and the universe said you are not separate from every other thing,and the universe said I love you because you are love. ”

     Steve脑子转的很快,翻译出来:“宇宙说你不是孤单的,宇宙说你并没有脱离万物,宇宙说我爱你因为你就是爱……”

    “你知道这几句话出自哪里?”

    Steve摇头。

    “《终末之诗》。”Brine说,“据说是神所写的诗文。”

    “讲的是什么意思?”

    “其实我也不知道。但是我很喜欢这几句。”Brine感受着夜风无声掠过发梢,“这几句话让我觉得……我可以比其他人,拥有的更多。如果看不见是我在身体上的界限,那么看得见就会变成你们精神上的界限。”

    Steve对所谓“精神上的界限”并没有一个确切的认识,但是他从来信任Brine的话。

    Brine接着说下去:“有些东西并不是真正的局限。Steve,不用担心我。”

    “嗯……”

    “真的,Steve。我会比所有人都强……你信我吧?”

    “信。”Steve在看不见的Brine面前猛点头,“你说什么我都信。”

    Brine大概能想象出弟弟的动作,笑了:“我也信你。”


    仅仅7年后,Brine——那个时候他已被更多地称呼为Herobrine——亲手刺穿Steve,哦,Red eyes的心脏时,无缘无故地在浓郁的血腥味中嗅到了模糊的松脂香味和温暖的炊烟气味。

    能看得见以后,Herobrine回到过那个村子,又或者说是村子的遗址。那是受到战火波及最严重的地区,一切早已了无痕迹。Herobrine在这片死气沉沉的土地上站了很久。

    那天Steve带他出来时所见的风景早就没有了。Steve变了,他自己也不再是Brine。

    “虽然我说过这世界对我们并没有局限……”于是Herobrine握着剑柄看着Red eyes的眼睛时这么说,“可是我错了。”

    Red eyes扯出一个支离破碎的笑容:“……是吗?我以为错的永远是我——”

    Herobrine呼吸滞了一下,他开始缓缓地向外抽出剑刃来:“…别这样。”

    Red eyes拽住他衣袖的手指开始抽搐。Herobrine不想再忍受这种离别的气氛,他伸手捂住了Red eyes的眼睛,猛的将剑全部抽出,带出来的是半颗残破的心脏:“我希望这就是结束。”

    “…不会的。”这是Red eyes伴着鲜血吐出的最后一句话,他的手指终于失去力气,从Herobrine的衣袖上滑下,直到触碰地面。

    Herobrine一言不发地站起来。

    “ The universe said I love you because you are love …… ”他看着血液顺着剑身流淌,带着温热的触感蔓延在手上,“好吧,神并不懂爱。”

    从不知什么地方穿来一个声音:“Herobrine?”

    “Notch……我已经解决了。”

    Herobrine抬眼看这个遍地赤红的世界,听到自己的心脏跳动的缓慢而沉重。

    一切……都该结束了。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