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笛

你看不见我,我也看不见我。
杂食,混乱邪恶杂食,会推各种各样的奇妙东西,自行避雷请!

不学习了,修仙!(误

       我控制不住我自己(突然来了脑洞就想码字的手)啊!
        修仙,修仙,学什么习(颓

    背景设定Minecraft,也就是种族和物品按游戏里来,其他完全看不出来,没有穿越砍树打怪……哦,打怪有的吧。

     人物嘛是自家设定。Douglas,种族Zombie,小时候被人类用命名牌驯服后一直混在人类里生活。
     Alexander就是养Douglas的人啦,种族村民x
      剩下一个炮灰和另外一个主线剧情人物懒得剧透(剧透个球啊前文后文啥都没有
      就这样(哈欠)发完睡觉。

[意识流瞎写,小学生文风]

     救救我吧。
     Douglas在雨夜里奔跑,响彻天空的雷电用白光划破天幕,他怕的瑟瑟发抖,脚底下缠缠绊绊地跑着,努力维持着平衡。
     人类的骑兵队虽然也受到天气的阻挠,渐渐落后了,但不远不近的马嘶与铁器相撞的铿锵声还是令Douglas胆战心惊。他在黑暗中努力辨别周围,想要找到什么可以躲藏的好地方,最好是一个山洞什么的,他的头盔被打掉了,这样耗下去就算不被杀死也迟早会被阳光晒死。
     但是这该死的天气也扰乱了他的感官,出色的夜视能力在一片迷蒙的雨雾中毫无用处,视野被圈定在极小的范围。没有星光,没有月色。Douglas只有在这片稀疏的森林中不断奔跑,悬着一口气谛听着周围的声响。
       忽然他隐约听到前方也传来叮当的甲胄碰撞的声响,一直只顾垂着头猛跑的Douglas抬头费力地去看,终于在闪电划下时看到了剑光落下时的银色。
       他跑的太快,不知不觉间已经冲到了对方马前,而对方不知为何能够以逸待劳,精准地将剑劈砍下来。Douglas竭尽全力地往右前方一扑,牺牲了左肩保全了脑袋。
       他结实地摔倒在泥泞里,还就着惯性打了几个滚儿,新鲜的血液和泥浆掺和在一起,伤口一片狼藉。Douglas尽快挣扎着起身,再次躲过践踏而来的马蹄。那位骑兵精准地调动马头面向他,再一次竖起了剑。
        大剑又一次横扫。救救我吧。Douglas走投无路地发出低低的嘶吼,他鼓足了最后一口气冲上去,唯一能瞄准的就是并未像主人一样全副披挂的战马,他被修剪的整齐的指甲和破碎的牙齿已经不像野生的Zombie,没有什么强大的杀伤力了。于是Douglas用进全力贯穿了战马的胸膛,在一团血肉中五指狠狠抓住那颗有力跳动的心脏,将其捏碎,顺着血液汩汩流出。
       战马在悲鸣中尚有余力将Douglas狠狠踢开。力气大到Douglas直到撞在树上才停止了后退的趋势。他吐出从喉咙里涌出的血,感到胸口撕心裂肺的疼痛,也许是肋骨断了吧。他努力支撑着身体,看着那匹马最后的挣扎与骑兵短暂的慌乱,马摔倒在地上时骑兵也摔倒了。但对方很快在隆隆的雷声中爬起来,依旧清晰分辨出来Douglas的位置,向他逼近。
      这究竟是怎么做到的?救救我吧。Douglas吼叫着,被骑兵的长剑刺穿了腹部,借着这个机会逼近对方,拳头重重打在头盔的面罩上,他当然不可能空手撕碎一副甲胄,但是镂空以呼吸与观察的面甲是唯一的突破口,因此尽管长剑在他体内恶狠狠地转动着剜下血肉的时候,Douglas吼叫着一手控制住那人持剑的手,一手紧紧地捏成拳头,一下一下落下去。
       事实上第一下他就听到自己的手骨咔的一声。救救我吧。Douglas嘶吼的声音弱了,声嘶力竭的气音下掩盖着抽泣。但他睁着眼,恶狠狠地盯着面罩缝隙间那个人类暗沉的眼睛,拳头没有断过。
        然而最后的挣扎竟然毫无用处,这骑兵的铠甲不知是什么材料,面甲的部分已经被Douglas拳头上的血糊了一层,却感觉不出明显的凹陷。人类的眼睛在阴影中闪烁着光。Douglas一下一下无望地捶着。
        “嘿。”
        人类发出沉沉的笑声,声音在雨幕里很难扩散,只是低低的响了一声,令恍惚的Douglas觉得自己听错了。
      “别挣扎了。”那人类接着说道,“要知道像你这样低贱的怪物能被一名骑士杀死是种荣幸。”
       …呼,救救我吧。Douglas察觉自己手臂的无力,却不愿意放弃。
      “不过你居然杀了我的爱马,我要为它报仇的,知道吗?我会凌迟你,听说怪物的生命力都很强啊,那样你不会死的吧,如果到了最后都没死,就赏赐你感受一下阳光的滋味好了。”
        “……”为什么这个家伙话这么多?Douglas理解不能,虽然都听懂了,他张了张嘴却没心思回应什么。
        “嘿,我真是傻了,对着一个怪物说话。”人类从自言自语中回过神,又短暂地笑了一声。他无视了在面前挥舞的拳头和顺着面罩流下来的怪物猩红的血,由单手握剑转为双手,用力地剖开对方的身体。
       Douglas不能不同样用双手与对方角力了,否则只有被开膛破肚的下场。真是疼啊,救救我吧。他垂着眼睛,看着自己的血肉顺着伤口滑落,在脚下已经堆成一摊。血腥气被雨水冲淡,他看到在骑兵,哦,骑士背后的天空中又有闪电落下,紧跟着碾过地面的沉闷雷声,感到累极了,快要没力气了。
        Douglas最后动动脑子,想起问一个问题。
       “…骑士先生,”他吼哑了的嗓子说起话来倒是还清晰,有希望让对方听清,“我最后想问你……你是怎么看到我的?”
       话说完,Douglas感觉和自己角力的双手似乎僵直了一下。
      啊,吓到人了吧。Douglas颇有经验的想着,没料到僵硬之后骑士猛地发力,他一个没摁住剑刃便又划开两寸皮肤疼的他直打颤。
        “…………刚刚讲人话的是你吗,怪物?”人类的声音也颤抖到扭曲了,吓得不轻啊。
        “……呃,是我……”
        “…………………”这真尴尬。Douglas真的没力气了,骑士都感觉到了,却一反常态地暂且没有动作。是不是觉得蓄下力把敌人一下切成两半比较爽啊。Douglas胡思乱想,把最后的力气都用在脑子里,咕噜咕噜转着乱七八糟的念头。
       算了,要死了还管什么尴尬?Douglas终究没什么念想,就随便开口:“所以为什么啊……嘶,所以骑士……又是什么啊……”
       骑士:“……”
       骑士:“骑士是最光荣的职业,是王国最忠贞的守护者,我们誓死捍卫荣誉,捍卫……”
      骑士:“……”
      骑士:“等等我为什么要跟你讲话!不对!你为什么会说话?!告诉我啊,怪物?!”
      Douglas:“……”这个骑士,如果不是被他捅了个对穿,也许还挺可爱的啊。
       Douglas:“……讲话,是……咳……主人教给的……”
       自己说的话反而提醒了自己。Douglas骤然想起自己的主人,眼神亮过一瞬又暗淡。这个时候连唯一能够依赖的人的名字也不能说出口。
        只要自己没有和主人一起出现,主人就不会被什么乱七八糟的骑兵骑士缠上的吧。Douglas进一步想起来,主人给他留过一个地址的,如果逃脱了还可以回去。不过现在他怎样回想也想不起来,也确实用不到了。
        反观对面的人类骑士,似乎仍旧一脸懵逼,但是暗色的眼睛却从没有从自己身上移开过,Douglas于是没精打采的回看过去,又捡起那个一直被对方无视的问题:“你到底……怎么发现我的?”
       “身为骑士斩杀邪祟自然会受到圣光的指引……”骑士条件反射般熟练的开口,好像已经把这种东西背下来了一样。
       “啊……圣光,是什么?”
       骑士:“……”
       他用力把剑往Zombie体内送了送:“你闭嘴!!你怎么话这么多???会说话很了不起吗????”
       Douglas:“……哦。”当然了不起了,主人花了三年时间从字母教起的啊。
       “我问你,”骑士看起来收拾了一下混乱的心情,“你口中的'主人'是谁?他是你那些同伙吗?还是人类?”
       救救我吧。Douglas想叹气,想质问骑士他眼瞎吗,那么大个命名牌挂在我脖子上呢你看不见?不过他秉着一直以来在人类面前的温顺,努力回答了:“我没有同伙。不会告诉你主人是谁的。杀了我吧。”
        骑士:“……你怎么还大义凛然起来了???不用你提醒我也会杀你啊???你真的没有同伙?那你见过那个Zombie团伙吗?”
       嗯?什么Zombie团伙?这回换成Douglas茫然,他想了又想,反问:“什么……这附近有别的Zombie活动吗?”
       骑士:“…连同类都闻不出来要你何用,你还是去死吧,我等着用赏金来换一匹新马呢。说起来你为什么对我的马下手???”
      Douglas:“…你话真多,会说话了不起啊。”
      骑士:“……”好像作为人类会说人话并没有什么了不起的。
      Douglas:“还有我不杀马好像我能杀你似的。”
     骑士:“…怪物果然都该死。”
      Douglas:“……为什么啊。”他委屈,“你不来杀我我干嘛杀你马呢?”
      骑士:“……无言以对。可那是我的爱马!”重点不对吧骑士先生。
      Douglas:“你刚才还说要换匹新马。你喜新厌旧。”
      骑士:“……”
      骑士:“别说话了,受死吧。”
      我绝对被他传染了,话怎么这么多。Douglas扪心自问。他在和骑士讲话的时候已经彻底放弃了,这会儿骑士把剑抽出来,他就顺着树干滑下来瘫坐在地上,后知后觉发现雨已经小了很多,也没有电光与雷声了,而天边隐约出现一抹暖色。
       快要天亮了。快要死了。这倒是……Douglas忽然皱了皱眉头,疑惑于记忆里一闪而过的什么。啊,是主人说过的所谓走马灯吗?
       而居高临下的骑士重新以标准姿势举起了剑。Douglas微微抬头想要以最后的勇气直面死亡,但看到剑尖的一点寒星,以及骑士身后不知何时到来的人影时,他猛地睁大了眼。
        “——!”然而开口时已经晚了,更何况他什么也没说出来,仅仅是脸上定格出了一个惊诧的表情。
      剑哐当一声掉落,骑士先生空余的双手无知觉地向自己同样空荡荡的脖颈探去,但还未到达目的地就颓然垂下了,接着身躯也倒下,甲胄重重的撞击声仿佛另一次低沉的雷鸣。
       那颗人头则骨碌碌滚开好远,Douglas没有看清那面罩下的眼睛究竟什么眼色,只是从骑士白皙的皮肤与俏皮的金色卷发,觉得骑士真的年纪不大,怪不得会话那么多。
       但是他没有多管这些。从骑士断项中汹涌而出的鲜血飞溅的很高,最后落了他一脸。人类的血液总是更加鲜亮。Douglas连眼都不敢眨,紧紧盯着面前的人影,觉得这不是一个会和自己再聊两分钟的人,背后寒意乍起。
       “……哼,怎么。”来人漫不经心地开口,带着张扬的声调和嘲弄的语气,“最后你还想救这个人类啊?真是个被圈养的孬种。”
       来人走开两步,把那名骑士的头盔脱下来扣在Douglas脑袋上。Douglas无力反抗,只有低声问到:“你……你是……”
       “别管。要不是因为他们追杀错了目标我都不想碰你。”
       哦。Douglas恍悟,这是个同族,恐怕属于刚刚骑士口中的“Zombie团伙”了。原来我是被误认才会被追杀的吗?好委屈啊?
       他放松下来,意识就渐渐被疼痛淹没,不自觉地呻唤起来。来人没有走开,打量了他一会儿,忽然问:“你愿意跟我走吗。”
       Douglas努力递出一个疑惑的眼神。
       “加入我的种群,我会给予你庇护。你就不用混在人类里提心吊胆了,怎么样。”
       完全没有铺垫啊。Douglas蜷缩在地上完全不想思考,完全不能思考,他喘息着没有回答。
       耳边草叶哗啦哗啦地响着,来人绕到他面前,居然蹲了下来仔细看着他:“Douglas?还活着啊。想和我走吗,不然和人类混在一起,会死的很惨的。”
       “…你怎么知道我名字?”Douglas试图看清对方的长相,但只看到一双和自己一样,黑憧憧的双眸。
       对方轻笑一声,“那当然,你可是非常有名呢,你……”
       话语戛然而止,伴随着尖锐的破空声,来人猛地站起,躲过一支劲道十足的羽箭,带着突然腾起的杀意看向某处,却楞了一下,随后转过身,最后深深地看了Douglas一眼,飞快的离开了。
       射箭者这才慢慢走上前,俯身把Douglas抱起来,查看着小家伙身上的伤。
        于是视线中的黑眼睛换成了泛着绿宝石颜色的漂亮双眼。Douglas打心底开心起来,努力想露出笑容,更多的浑浊血液就从他嘴角溢出来:“……主人。”
        “嗯。”Alexander简单的应了一声,对着Douglas满身致命伤也颇生出了束手无策的感觉,他重重叹了口气,命令道:“别说话,也别动了,Douglas,睡一会儿吧,都过去了。”
        Douglas就听话的闭眼。不知自家主人用了什么药,冰凉的药水滚过伤口带来一阵清爽,疼痛似乎也缓解了,Douglas因此禁不住地沉沉睡去。
       Alexander把用光的药水瓶随意丢下,想把Douglas抱起来放到马上带回去,却注意到小家伙紧紧地抓着自己的一片衣角,抓的很紧。
      “……真的被吓到了啊。”Alexander笑不出来,他干脆用刀划开了衣角,就让Douglas那么攥着那片布料。最后向某个方向深深望了一眼,转身带着Douglas离开了。
       -end

评论(3)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