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笛

你看不见我,我也看不见我。
杂食,混乱邪恶杂食,会推各种各样的奇妙东西,自行避雷请!

        摸鱼使我快乐(。
        家里这台电脑的色差令我窒息……

        是十六岁的森村 裕。他在这一天穿戴整齐地去上了学,久违地认真听了一天课,帮老师搬了教材,独自完成值日,避开总找自己麻烦那群人,站在校长办公室门口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叩开那扇门。
        给自己办完退学手续后他从后门走出学校,没有回家,在街边小公园呆呆地坐了很久。感到饿的时候走到街上想随便吃点东西,随手摸到了兜里已经作废的学生证。
        盯着看了一会儿,默默把自己的名字和其他信息都涂掉,然后在街上随手丢掉了它。
        可是他刚走开一步就哭了出来,只好狼狈而徒劳地用衣袖擦掉泪水。森村知道,他迈出这一步后,之前的十六年人生已经轻飘飘地落在地上,谁都不会多看一眼。   
        他早就知道了。

       在城市的边缘挣扎着活了一年,森村发现自己居然还长高了两厘米。
       他在凌晨去给父亲扫墓,只带了一包以前父亲喜欢抽的香烟。到了那块死气沉沉的墓碑前就简陋地竖起三只香烟等着它们燃尽。他自己也叼上一根,点燃了,吸一口,被呛到咳嗽流泪,缓过来后执拗地再吸一口,要死要活地抽完了它。
        这会儿天就渐渐亮起来了。森村看到那个名字时还会习惯性地移开目光,仿佛父亲仍然板着一张脸站在面前,于是他不敢抬起头,只是注视着地面。
        森村深吸一口气站起身拍拍身上的灰,自然而然地抬头看到了被日光染出鲜明色彩的天际,那光是如此的明亮,如此的刺眼。
        他眯着眼睛看了一会儿,仍然垂下头转身离开了。

评论(2)

热度(35)